有些朋友聽我屁過跨世代接班的論述,
今天,借由彭教授的文章 人才沒斷層,只是特質不同 

,間接印證我的想法.

教授文章中指出:新世代真正缺的是表現以及參與

決策的機會。我們那一世代,隨便唸幾年書就變成

全家學歷最高的人,乃至於全公司學歷最高的人,
因此很快就會被重用,參與決策。

也借由這篇文章, 我再次說明我的看法.
回頭想想, 我們六年級在公司,雖然接了佷多重要案子,
但是其實,都只是照指示做事,並沒有自己的想法,
我的主管,在我這年紀時已是主管並且參與決策,
而我到了他這年紀還是工程師,雖然多掛了資深兩字,
而我的主管跟我差不到一輪,等他退休時,他的位置會
交給我嗎? 這還有個前提,我要是同年紀的人中最優秀的,

在我們最重要的35歲到45,50歲之間,我們只是守著工程不放,
沒有其他的歷練了, 到了50歲,我們還能提出創新的想法嗎?
你還有鬥志為公司開創新局嗎?
我想答案在很多人心中, 這要自己去想.

此時的七八年級,就算工程的經驗不如六年級,
平心而論, 大家的歷練是差不多的,
因為沒有歷練的機會, 所以當老闆/主管在選接班人時,
那年輕人反而勝出機會高,

我的另一個名言是, 六年級的工程師, 要有當萬年工程師的心理準備, 因為就算你台頭再漂亮,
參與的決策層級才是你的能力與名片台頭無關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跨世代接班
    全站熱搜

    J.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